先說面試前的準備好了....

其實我和Olivia在面試前1天才把草稿大概準備好+念草稿哈哈哈

我們就互相練習兼修改對方的草稿(其實都靠她在幫我修哈哈哈

面試當天(就是今天阿哈哈哈)我根本就是抱持著受死的心態去iee辦公室的

 

會先看一段影片才開始面試喔~

以下就來分享我遇到的問題吧~~我都是寫大標題...他們會依據你的回答你所說的再延伸出小問題(我用此顏色來標我有遇到小問題的)...所以回答非!常!重!要!像我竟然連i don't know how to describe都說出來了(我和Olivia的面試人員是不同的~所以會不太一樣)

(以下全程都是英文問答!!)

1.你是怎麼知道這個計畫的?(這是我被問的第一個問題啊...其他我列的就儘量照被問的順序因為我也忘了順序)

2.父母親知道這個計畫嗎?他們支持你參加嗎?

3.你有兄弟姊妹嗎?

4.介紹你自己(我準備了差不多1分鐘的自介結果我只講了5秒→就是說名字學校和主修啥就被強制下一題了嗚嗚...Olivia是說她有講了3/4就差夢想沒講就被換下一題哈哈)

5.你有甚麼個人特質能讓雇主錄取你?

6.為什麼想參加這個計畫?(建議這個可以想多一點哈哈哈)

7.你有去過哪些國家?某個國家(她問我澳洲也剛好是我目前最後一次出國的地方哈哈)有甚麼讓你印象深刻的嗎?

8.結束工作後想去哪邊旅遊?

9.有沒有同行的人?有朋友參加過這個計畫嗎?

10.畢業後要做甚麼?

-------再來是問你回傳的打工經驗表上面你所填的東西(這裡問最多細項!!)

11.你為什麼想做收銀員?你從此打工經驗得到了甚麼?(因為我是有電話行銷的打工經驗,但她給的工作職務裡都沒有跟這個相似的,所以我就隨便寫了一個...可是我在下面解釋的部分有寫我做的打工,所以我這題回答很爛然後他就說你是不是有在blahblah(就是我填的)打工?)

12.你的電話行銷的工作內容是?工時多長?

13.你在電話行銷中有遇到啥困難嗎?(一定會問有沒有遇到困難跟你如何解決!!,Olivis是有被問從小到大有沒有遇到啥困難及如何解決==)

14.說說你在小吃店打工的內容?

15.你怎麼會想做housekeper?

-------------------------------------------

16.有沒有運動的習慣?頻率?

--------------------------

18.為什麼想去黃石國家公園?

-------------

就大概是這些問題吧(?)等面試結束後他有問我知不知道面試成績有分等級?然後直接說我是幾級(Olivia的是直接打成績沒有說話哈哈哈)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

我是3級唷~~~剛好是黃石標準!!Olivia是3~3+根本超厲害的啊!!(他理解是3+)

後來會有一位中年男子(?)來和我們說明計畫的內容和流程(超詳細)也有問我們要報哪個雇主然後說一些雇主的詳細資訊和機率之類的哈哈哈哈,這時候有問題也都可以問他

這樣我們總共花了70分鐘左右吧~~~

面試完要記得上網選雇主喔喔喔喔喔喔~~~

再說一下~iee的黃石工作是要工作的當天才知道自己是分配到哪裡,做啥工作,所以如果有同行朋友想一起在同個地方,一定要在雇主面試時(黃石那邊的人員)確定有拿到job  offer時告訴面試官你想跟朋友一起,他就會幫你備註,但也不保證一定會在同一個地方喔!!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接下來我就要慢慢準備充實英文兼期待11月雇主面試的到來囉哈哈哈哈哈哈~~

ps:iee 2016年的第一階段費用是8500台幣(7000+1500),第二階段費用還沒出來但聽說會調漲ㄚ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bel 的頭像
    Mabel

    Mabel's 2016 US W&T 美國暑期打工前置作業ing 記錄分享

    M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