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分享一些在準備w&t事前作業的資訊特地申請pixnet

先說說為什麼會知道這個計畫好了...

之前看康熙來了有一集就是在講打工度假的分享

剛好看到有人參加美國打工度假

吸引我的點就是only大學生或研究生可以參加

還有分享的人還說他在美國3個月(吧...我有點忘了)賺了20幾萬還是30幾萬的台幣....

當下就想...我一定要去美國打工度假阿阿阿阿阿

本來是想說等大學畢業的暑假再去

結果突然想到我有執照(營養師)要考ㄚㄚㄚㄚ

而且竟還是暑假考!!!!!

所以我只剩大二暑假可以去了...

再加上學校英文老師一直說這個還不錯blahblahblah....

讓我從快期末考時就開始每天都在查資料努力爬文....

所以我自認我是很認真地爬了超多超多文章ㄚㄚㄚ啊!!!

關於選擇代辦和地點

由於我一開始就偏向找大代辦+公司在台北的

所以就只剩下ciee和iee

爬了很多文之後(關於代辦的一些流程阿問題啊)

我比較出了

1.代辦金額

ciee<iee

2.代辦的測試

ciee有筆試+口試

iee只有口試

兩家都是要有達到他們規定的標準(他們要為雇主把關)才能選填適合的雇主,然後參加雇主面試

3.選擇雇主方式

ciee是填志願序(所以不一定會到你最想要的)

iee是先搶先贏制(就是直接就能選你想要的那一個,你在iee面試時要有達到iee對此雇主的標準才能選,但也要通過雇主面試才能去工作)

於是乎...光是only口試和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雇主這兩方面...

就是iee最合我胃口拉~~~

※ciee的方面我都是上網爬文所以比較沒那麼嚴謹+詳細...所以就寫個大概,詳細的要自己去詢問喔

 關於打工地點

先說明一下....打工時數通常至少要9週...基本上不是應屆畢業的學生,一定會在美國待到開學以後(都到美國了工作結束當然要在美國探險阿不然要幹嘛...),所以學校方面一定會請到假!!(像我就預計要到9月底才回台灣面對現實)

我一開始是想去舊金山六旗(因為以前補習班老師說那邊有一個遊樂設施很好玩)

但後來在爬文時發現...

應該要先找代辦再決定要去哪兒

結果剛好iee在2015好像也有六旗的職缺

然後呢我又發現....樂園的住宿費用好貴!!吃還要另外解決

後來決定放棄...然後發現黃石國家公園(就是國家公園類型的)

吃住都包欸而且好便宜

於是乎就以黃石為目標開始尋找資料

後來又爬了一些文有前輩分享

黃石公園iee和ciee都有

ciee的非常熱門,他們合作的公司是x家,x家在黃石是管轄旅館和休閒設施(像船阿之類的...),面對的同事會是同年紀的居多

iee的合作公司是DNC,D家在黃石是管紀念品店阿餐廳阿之類的,面對的同事大概有阿公阿罵居多和東歐人(?)

當然啦我其實不CARE在哪工作哈哈哈哈只是想了解一下

後來有看到前輩們分享一些在黃石的照片....

天啊~~~也太美了吧!!!!

所以就確定一定要選黃石了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比較建議經驗(?)分享,但還是要自行衡量~像我雖然確定是要去IEE但報名面試前我是有去他們的說明會,親自去聽然後不懂的要問,他們人都很好可以盡量問喔ㄏㄏ

報名前一定要和父母親討論喔!還有代辦費還不錯貴的也要查清楚問明白!!而且一定要了解"美國打工度假"的定義(就是一定是等工作結束後才遊玩,工作結束後可以有1個月的時間在美國流浪(?),不要想著一定要回本那是不可能的啦~文化交流+至少賺的錢能夠分攤結束後旅遊的錢就不錯了哈哈)

然後黃石是非常熱門的(尤其是CIEE,他們還沒開始報名,所以請密切注意他們的動態吧~iee是你面試標準到了就可以選雇主了喔~已經可以報名面試了~他們兩家都是要先通各自的測驗才會有雇主階段喔)

所以如果是確定一定要去黃石,趕快爬完文選好喜歡的代辦然後開始行動吧!!!

好像聽說10月去問的話名額就都沒了的樣子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沒寫到(費用阿準備文件阿之類的制式東西)就自己去查吧~

 

 

題外話...因為我老媽要我一定要找到同伴跟我一起去,在經過千辛萬苦地詢問終於找到國小同學olivia這個英文系的高材生(沒辦法我就是英文白癡語言學習有障礙可是偏偏我的好朋友英文都超好),他也是跟我要去一樣的地方,所以之後我們都會一起準備喔哈哈

話說今天終於去代辦那邊面試完了哈哈哈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bel 的頭像
    Mabel

    Mabel's 2016 US W&T 美國暑期打工前置作業ing 記錄分享

    M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